Saturday, August 15, 2009

忙上忙--- 轻松在那里?!


很久没有上来写东西了.. 已经铺满灰尘了!
在这段期间, 其实很多东西都想写的, 但不是懒惰就是没有时间... 好不容易才可以有像这样的心情去写......
新学期开学至今, 几乎没有停下来过: 活动,功课一罗罗... 而且这个学期又学人家做起生意来, 更是没有时间用!!
先说说生意的部分, 最近在北大和朋友合作卖水晶赚零用钱. 很多人都奇怪, 堂堂大男生也卖这些女生东西? 其实已经一年前因为参与活动(卖水晶是其中之一)的时候, 就已经有这个念头了. 只是计划了一年仍然没有什么举动, 只是这个学期突然身边的朋友都在做生意, 于是就下决心自己也来弄一个. 真的下手做了才发现做生意一点都不容易! 事前准备功夫, 到拿货, 算账, 再到摆卖, 兜售.. 全都需要花费一番功夫! 很多都以为大学生的生意好做, 其实一点都没有! 首先我们拿货的地方很多人都懂! 懂地方自然就懂这些水晶的批发价! 一些很有"侠义心"的人过来看过我们摆卖水晶的价钱后就去跟人说我们的水晶卖贵阿, 比他们在批发商那边看到的贵啊!! 有时候我会在想(不是说我要得罪人),讲这些话的人他们的脑是什么构造(本来想写“狗”造)的?!全世界除了慈善家以外, 有人会以低过又或者和批发价一样的价钱做生意吗? 除非神经病吧! 这些话还要出自正在读大学的所谓“大学生”.... 对于这些人, 真的不懂该悲哀还是可耻! 当然, 人家一定有说话自由的权利, 只是说话前也该想想, 就算扣掉盈利, 我们还是需要时间和金钱去拿货吧!

活动方面, 记得刚进来大学时,我还跟我当时的室友说我不想参与大学的活动, 只想轻轻松松的度过! 结果呢就把自己弄得一个学期比一个学期忙! 这个学期刚刚完成了一个类似嘉年华的活动, 接下来又是另一个比较大型一点的活动! 只是开会都开不停了! 但其实忙归忙, 我也很喜欢这种一班朋友一起搞活动的热闹的! 只是也让人看到了其他人的不同面! 其实一个活动有正70个做工的, 理应蛮轻松的! 偏偏许多人都只是非常“量力”的去帮忙, 害得这个活动搞来搞去都只是几个人在忙, 然后有分数就大家拿的一样多! 而且是拿得心安理得! 无言!

功课, 这个学期的功课也是我5个学期以来最繁重的! 一个CYBER LAW 已经然我去了半条命, 再来遇到一个没有功课不欢的IMC, 烦上烦! 而且还有其他都不简单的ASSIGNMENT等着处理(都不懂是去处理还是被处理)! 今天我过的生活跟我之前进来大学所想象的几乎是两回事, 把自己弄到这样都还不是怪自己!! 轻松阿轻松, 你在那里阿!

1 comment:

Pink Angel said...

整天说忙忙忙!终于知道赚钱难了咧!你以前只会骂我整天都想着如何赚钱。看到你会想要做生意了,我也替你开心。因为我始终还是不认同你说的一句话『大学生的责任就是读书,做什么工?做什么生意?好好享受大学生活不是很好吗?不然,等是毕业后开始工作了就没机会休息了。』。希望你开窍了。所以,继续加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