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3, 2009

知己?

开着网页, 好像有很多东西写, 但要写了, 却空白一片, 只好浏览一下朋友的部落格看看。 读完后就闪过一个念头, 知己!!千金易得, 知己难求。 有一个知己好友绝对是幸福的! 看完朋友写关于知己后, 自己定了定, 然后想想, 我有知己吗?? 什么是知己? 刚才上网查了查字典, 知己的意思是无说不谈, 能共享喜怒哀乐的好朋友。。 一个人在世界上如果没有知己绝对是悲哀的!
此时脑里飘过了很多个名字, 都在想他们算是知己吗?!
曾经有一个是的, 我们什么都可以讲, 开心的,不开心的, 都拿来讲! 但这种状况越来越少了, 越来越疏远了~~~
再后来有一个朋友, 也是经常会聊天, 但聊的通常都只围绕在学业又或者朋友之间的东西, 都不算心事。 可能因为毕竟认识时间不长, 对彼此的背景知道的不多, 比较难聊 吧!
虽然说有一个女朋友, 但毕竟是情侣, 情侣之间不是什么都能聊的, 如果与另外一半发生问题时, 又可以找谁说呢?
突然间发现原来自己的人生还算蛮悲哀的, 虽然吃喝玩乐的朋友一大票, 一起读书的朋友也很多, 但真正不开心时, 要找个人倾诉真的还是想不到! 到底怎样才算是可以交心的朋友, 我真的不懂! 可能我不习惯在朋友面前讲心事的男生爱面子的情绪作祟吧!
曾经有朋友说我又女朋友就够了, 不用朋友了的!! 听了这句话是的心情真的好像被插了一刀这样。。。我是真的需要朋友的! 当我不开心时, 有时候想发个信息找朋友聊一下, 但却惨到不懂该找谁~~~






有时候也很希望会听到这句话~~

2 comments:

grace said...

"有话对我说吧!”哈哈。。。

我想男子很少会有知己的。。或者酱说,男子的知己与女子的知己应该会不同吧!!很少会有两男子一起聊电话几小时吧,也很少会有两男子一起亲密的聊聊心事。。。所以说也许男子的知己会比较不同。。。而,男子与女子更加难成为知己的,我看过很多失败的案例!在来,我一直觉得距离有时是很美的,它让你更加珍惜一切,争吵也会变少了。。

一直以来。。我都认为伴侣跟朋友能共存的!你是有知己的。。也许,你在别人的心理会是他人的知己也说不定!加油吧。。朋友

Pink Angel said...

听你那么说,我觉得有点伤心呢!那我当你知己是不是比较好呢?其实,我很想你什么都告诉我的,你知道吗?至少,你不会跟我说你没话跟我聊而不找我啊!
不过,没关系啦!我可以等你的。等你真的想跟我聊时才找我。